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领导为贫困村脱贫摘帽“把脉问诊”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8-15 09:3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8月13日,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副书记陈创业深入潘桥村和竹山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同心、同力、同向,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克服困难,确保今年圆满完成整村脱贫摘帽目标。

  陈创业一行首先来到布溪街道潘桥村,详细了解村里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扶贫工作等情况,陈创业指出,扣好精准识别“第一颗纽扣”,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前提和基础,要实打实地摸清贫困户“底子”,因人因户灵活制定脱贫方案,确保今年全村脱贫摘帽。随后,陈创业来到锡矿山街道竹山村,沿着新修的竹泥公路了解项目进程、工程质量等情况,对村支两委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陈创业要求,村支两委和帮扶工作队要统一思想,坚定目标,迅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具体工作;要学懂搞透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不断提升业务能力,让脱贫政策惠及每位贫困户;要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心头,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采取激励措施,鼓励贫困户通过劳动脱贫致富,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要严格村级财务管理,让扶贫领域“利剑高悬”,杜绝发生腐败事件;要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尽快完善基础设施,为脱贫攻坚打好基础,今年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