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残疾人康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王石磊 2018-08-15 09:3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发布残疾人康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

  本报8月14日讯  近日,省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印发了《湖南省残疾人康复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提出,我省计划在3年内,实现0~6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与基本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全覆盖,7~17岁有需求的残疾少年、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与基本辅助器具适配率分别达到80%以上。

  根据《行动计划》,全省将完善残疾人康复保障体系,将残疾人康复工作纳入基本公共服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局;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实施“万人复明计划”“站立计划”“天使助行”“启聪扶贫计划”“成人助听计划”“省脑瘫儿童康复救助”等项目,解决贫困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最迫切的康复需求;建立残疾报告制度,开展孕产妇免费产前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等重点干预项目,做好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创建试点工作;推动“互联网+残疾人康复服务”,建立残疾人康复数据共享机制。

  为强化责任、统筹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行动计划》还公布了年度“任务清单”:2018年,推进“落实康复综合评定等29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障支付范围的政策”“落实贫困和重度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个人缴费资助政策,有条件的地方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帮助残疾人普遍按规定加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重点康复救助项目,为1.5万名残疾儿童、贫困残疾人、重度残疾人提供精准康复服务”等13项工作。2019年,推进“在29项康复项目纳入基本医保报销的基础上,将部分疗效确切、实用性强、符合规定的残疾人医疗康复服务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等12项工作。

  ■记者 王智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王智芳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