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限行首日:4小时逾千台车闯禁被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石磊 2018-08-15 09: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限行首日:4小时逾千台车闯禁被拍

8月14日上午7点多的福元路大桥,车辆少,车速快。

8月14日上午8点左右的三汊矶大桥,通行缓慢。

▲8月14日上午9点多的湘府路大桥,西往东方向车行缓慢。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王珏 顾荣 摄

  本报8月14日讯“桥上车好少,只有过年的时候才这么空。”今天上午,从长沙银盆岭大桥东往西的驾驶员如此感慨。当天,长沙橘子洲大桥开始为期6天的全封闭施工,长沙交警对“三桥两隧”实行单双号限行交通限制措施,14日早高峰时段,受限制的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猴子石大桥均比以往流量大幅下降,没有单双号限行的三汊矶大桥、湘府路大桥均出现流量增加、车行缓慢情况。

  此外,截至上午11时,全市共计抓拍“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交通违法1000多起。

  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车少像过年”

  今天凌晨开始,橘子洲大桥机动车道开始封闭施工,早上7点,长沙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营盘路隧道、南湖路隧道、猴子石大桥开始实行单双号限行,今天为双号通行,“三桥两隧”限制尾号为单数的车辆通过。

  上午7点多,福元路大桥上车辆较少,车速较快。

  在银盆岭大桥,往日早高峰东往西方向在三一大道波隆立交桥就开始车行缓慢,当天则一路畅通。家住金帆小区,在市政府附近上班的周先生称,往日开车从三一大道就开始车行缓慢,今天一路车辆都比较少,银盆岭大桥一路顺畅,车少,速度快。“我跑了这么多年,印象中银盆岭大桥只有过年才这么空。”周先生说。

  三汊矶大桥、湘府路大桥:“车多得怀疑人生”

  在福元路大桥北边的三汊矶大桥明显车流量大,车速较慢。到上午8点多,三汊矶大桥东西双向均车行缓慢,两侧桥头均有排队情况。在湘江路三汊矶大桥匝道,上桥的车辆排起了队。家住望城区来市区上班的刘女士称,她每天开车从三汊矶大桥经过,但是从没碰到车这么多的情况,“就是觉得三汊矶大桥车少才开车,没想到今天车多得怀疑人生。”

  上午9点多,城南的湘府路大桥两侧桥面对比强烈,东往西车少,但车速较快,而西往东车多,并且车速很慢。从无人机拍摄画面看,整个桥面,西往东的4个车道挤满了车。天心交警十一中队民警刘帅介绍,由于湘府路大桥东引桥正在改造施工,半幅路面封闭,只留下两股车道通行,造成西往东车辆因为车道减少需要排队通过而车行缓慢。“湘府路大桥西往东方向车流量达到平时两倍,由于单双号限行,很多单号车辆选择湘府路大桥过河,而部分驾驶员对湘府路大桥特别是围挡施工区域路段并不太熟悉,造成了车行缓慢。”刘帅说。

  ■记者 虢灿

  热点问答

  如何抓闯禁?

  新增24个电子警察,逾千台车违规被拍

  14日中午,长沙交警通报了“三桥两隧”限行首个早高峰相关情况,同时公布了一批尾号为单数的“闯禁”机动车。

  此前,长沙交警在营盘路隧道的营盘路入口等24个点位新增设了电子警察,对准了“三桥两隧”,从上午7点开始,这批电子警察开始抓拍。截至上午11点,长沙全市共计抓拍“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交通违法1000多起。

  民警提醒,新增的24个点位电子警察将继续抓拍违反“三桥两隧”限行规定的车辆,限行期间,通过识别车牌的最后一位数字,与当天的日期比对,对不符合通行规定的车牌进行抓拍,生成一张违法的图片作为证据。单次违法的驾驶员将面临驾驶证记0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多次违法将受到多次处罚。

  此项规定对于频繁违规的车辆处罚力度较大,所以司机一定要记准自己车牌的最末位数字,注意不要违反单双号限行的规定。

  为何闯禁?

  “马大哈”驾驶员仍不少

  14日上午7点多,记者跟随民警来到福元路大桥,有少数尾号为单数的车辆闯禁过桥。有部分驾驶员称,并不知道单双号限行情况,“我从湖北过来出差的,对长沙不熟,没听说过长沙也要单双号限行。”一台鄂A牌照的小车驾驶员说。也有长沙本地小车驾驶员称,知道会限行,但是不记得是哪天。

  在银盆岭大桥西,不少外地牌照车辆从这上桥,“之前就看到有限行,但是没办法,赶时间,绕道三汊矶大桥比较慢,我只能主动缴罚款。”有驾驶员这样说。

  上午11点,还有部分驾驶员试图从湘江路的匝道上橘子洲大桥,听说橘子洲大桥封闭后,继续往南走进入营盘路隧道,造成该路段一度车流量大,行驶缓慢。一位女性驾驶员称,她知道橘子洲大桥封闭施工,但是今天才知道“一桥”就是橘子洲大桥。

  护航

  长沙交警:设置分流点疏导车流

  长沙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介绍,从早高峰交通运行情况来看,“三桥两隧”交通流量小于平常,交通整体畅通。同时,受限行车辆绕行影响,三汊矶大桥和湘府路大桥流量明显加大,特别是湘府路大桥西往东方向受道路施工影响,车行缓慢。

  此次单双号限行期间,长沙交警通过对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过江通道,加大警力部署,及时疏导交通、快速处置突发情况。在城区外围设置了17个卡车分流点,视情况启动卡车分流,采取卡放结合的临时性管制措施,控制入城交通流量,同时要确保所有出城道路的畅通;在各过江通道及周边道路路口设置32个交通疏导分流点,将车流合理引导,平衡区域内交通需求,确保湘江过江交通整体平稳可控。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