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雨湖区:“微宣”进基层 “互动”求实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李容容 陈娟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5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李容容 陈娟)日前,在位于湘潭市雨湖区中山街道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鲁班殿内,雨湖区“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比赛拉开帷幕。当天,12组参赛选手先后登台,分别以相声、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各自日常工作生活,向周边赶来的群众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来台下阵阵掌声。

  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天天见”“天天深”?雨湖区部署了系列宣讲活动。通过建立微宣讲场所、组建宣讲队伍、精制微宣讲精品课、组织宣讲及竞赛活动、推评宣讲骨干等方式,着力抓好“关键少数”“理论骨干”“重点群体”和“广大群众”的学习。据了解,该区今年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及区管领导干部共391人参训,为全区108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120名党代表开展了专题培训。此外,该区还依托传统媒体、新媒体、公益广告进行广泛传播,着力形成人人都是十九大精神宣讲员、处处都是十九大精神宣讲台、时时掀起十九大精神宣讲热的雨湖新风潮。涌现了原创相声《争当宣讲员》、原创歌曲《雨湖走进新时代》和“窑湾故事汇”等系列接地气、受欢迎的节目和平台。

  为创新宣传理念,变“单向传播”为“双向互动”,雨湖区深度挖掘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将这些素材运用到十九大精神宣讲中,邀请在一线工作的热心人士和志愿者参与宣讲,开展“百人宣讲进万家”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微宣讲700余场,覆盖人数10万余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睿 李容容 陈娟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