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195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姜润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5 10:3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4日讯(李曼斯 姜润辉)今天,湖南源生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唐陈耀体验到了中小微企业认定手机办、快递送的便利。生意繁忙的他一边在手机端通过公众号“智慧宁乡”提交相关材料,一边与客户洽谈业务。不到半个小时,唐陈耀就收到了邮政EMS发来的送件物流信息。

  办理中小微企业认定的这份惬意,源自宁乡市利用互联网+助推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开办、经营更容易。据宁乡市经信局副局长曾卉敏介绍,以前,办理中小微企业认定需要到政务服务窗口现场办理,如果遇到资料不齐的情况还得来回跑。如今,有了大数据跑腿,在宁乡办理中小微企业认定可以足不出户、快递寄送到家,方便快捷。

  今年8月,宁乡市通过反复梳理,将195个审批事项陆续打包放上移动端,占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事项的18%。与企业密切相关的不动产权证信息核验、抵押信息核验、不动产缴费信息查询等31个事项将纳入全程网办。

  作为我省首批“互联网+政务服务”试点城市,今年宁乡市制定了到2018年底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事项达30%以上的目标,努力将宁乡打造成不见面审批事项最多、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城市之一。接下来,宁乡还将加强“不见面”审批事项梳理,优化审批流程,到2019年底前,全市政务服务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事项达5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曼斯 姜润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