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单双号限行首日市民称交通畅行无阻 千余起限行违法行为被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黎棠 周琪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5 10:32:5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长沙猴子石大桥,尾数为单号的白色小轿车看到限行标志后紧急刹车,造成后面黑色越野车追尾,巧的是黑色越野车车牌尾数也是单号。图/记者杨旭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黎棠 实习生 周琪 长沙报道

  橘子洲大桥全封闭的第二天,心情开始有点复杂……

  昨日,车牌尾号为双号的车主内心一阵小窃喜,行驶在猴子石大桥等过江通道上,畅通得感觉像是经历了一个假早高峰。不过,今天或许就轮到尾号为单号的车主“炫耀”了。

  值得提醒的是,面对这“过年”般的顺畅交通,车主一定要按捺住内心的激动,不要抱侥幸心理闯禁。交警表示,仅昨日一个上午,电子警察就抓到千余起限行交通违法行为。未按规定通过“三桥两隧”的车辆,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全程保持60码的匀速,比平时快了一倍。”8月14日,长沙“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首日,早早赶到公司上班的何小姐有些不敢相信,平时只能开30码的龟速,时不时还要堵一阵的西二环居然如此顺畅。

  8月14日至19日,橘子洲大桥全封闭施工,为保证交通顺畅,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猴子石大桥、湘江营盘路隧道、湘江南湖路隧道白天实行单双号限行,限行持续至17日。这几天,对于车牌单双尾号的车主来说,将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

  双号车

  主畅通得像是过年

  家住岳麓区金星北路的何小姐车牌号为双数,8月14日一早,她开车从西二环去位于韶山路的公司上班。“这一路开得太顺畅了。”何小姐说,平时早高峰总会有点堵的西二环,这次特别畅通,基本保持60码的匀速,比平时快了一倍。经过猴子石大桥时,她发现车流量也比平时少了三分之一,虽然偶尔看到几辆闯禁的单号车,但是不多,“只花了平时一半的时间就到了公司,这速度感觉只有过年才有”。

  晚上8点,何小姐走不限行的湘府路大桥回家,发现车虽然有点多,但也不算堵。“和朋友吃完饭才回的家,感觉用时和平时差不多。”对于第二天的限行,何小姐也提前做了打算。“早上我把车送到猴子石大桥附近的4S店做保养,到时再打车去单位。”何小姐说,由于出租车不在限行行列,等下班后,再打车去河西的4S店取车。

  单号车

  主干脆任性请了假

  因为限行,家住河东的刘先生干脆“翘了班”。

  刘先生说,自己的车牌尾号是单号,平时需要走营盘路隧道,去河西上班。早晨起床后,刘先生发现自己起晚了,就打电话提前告知上司自己会晚点到。然而,上司却回应:“既然都晚了,就请个假吧”。

  一开始,刘先生仍然坚持去上班。“领导说隧道每个出入口都有交警,查得很严。”刘先生考虑了一会,便听从了上司的建议,“开过去就是闯禁,还要罚100块钱,我还是老实遵守规则吧”。好在上司看到此次“情况特殊”,这次请假并没有扣他的工资。

  地铁出行

  相比平时有点挤

  家住城北的胡先生在南郊公园附近上班,每天为了送孩子上学,要先走三汊矶大桥,再上西二环,从猴子石大桥过河,要经过大半个长沙。“每天早上大概7点半出发,开车要一个小时,有时更长。”胡先生说,由于不知道限行第一天的交通状况,他特意起个大早,早上6点就出门了,“坐最早一班的公交车149路到汽车北站,然后再转地铁”。

  胡先生从开福区政府站上地铁,然后坐到黄土岭站,再转150路公交车到达南郊公园,这公交+地铁+公交的出行方式大概花了一小时。“7点10分就到了,是第一个到单位的。”胡先生说,相比平时开车,选择坐地铁和公交车,自己还能看看小说,刷刷新闻,轻松多了。

  “不过地铁的人流量比平时多了不少。”蒋小姐说,自己住在马王堆,上午10点坐地铁去找朋友玩,发现地铁上还有点挤,“平时这个点都没什么人的”。

  路况播报

  湘府路大桥西往东方向压力大

  本报长沙讯14日上午,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指挥中心获悉,从当天早高峰交通运行情况来看,“三桥两隧”由于单双号限行,交通流量小于平常,交通整体畅通。同时,受限行车辆绕行影响,三汊矶大桥和湘府路大桥流量明显加大,特别是湘府路大桥西往东方向受道路施工影响,车行缓慢。

  对此,长沙交警已提前做好预判,对容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过江通道,加大警力部署,及时疏导交通、处置突发情况,确保湘江过江交通整体平稳可控。数据显示,上午7点至9点,猴子石大桥西往东方向车流量占比14.22%,三汊矶大桥西往东方向占10.19%,福元路大桥、银盆岭大桥、营盘路隧道等占比均为个位数。

  当天,全市车流量为474111辆,限行首日车流量比13日(514548辆)下降7.86%,比上周同一时间8月7日(518028辆)下降8.48%。此外,14日上午8点早高峰路况显示,长沙城区交通压力较大的是以下几个路段:过江方面,三汊矶大桥东西双向、湘府路大桥西往东方向、营盘路隧道西往东方向。主干道以及进出城方面,芙蓉路神龙至侯家塘南往北方向、芙蓉路波隆桥至营盘路口北往南方向、韶山路桔园至东塘南往北方向、环线团结桥至杨家山北往南方向、环线含光路口至岳麓大道北往南方向、岳麓大道西二环至保利林语东往西方向、人民路曙光路口至芙蓉路口东往西方向、长沙大道沙湾路口至万家丽路口东西双向,南北向万家丽高架,浏阳河桥至人民路口北往南方向、劳动路口至朝晖路口。

  记者 骆一歌

  违法数据

  一上午抓拍千余起限行交通违法

  本报长沙讯日前,长沙城区新增28个电子监控设备,其中有24个都是重点用于“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抓拍。未按规定通过“三桥两隧”的车辆,将被处以100元罚款。

  8月14日,记者从长沙交警支队获悉,截至上午11点左右,全市共计抓拍“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交通违法1000余起。被曝光的限行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南湖路隧道的南湖路入口、南湖路隧道的潇湘中路北入口、南湖路隧道的潇湘中路南入口、猴子石大桥东路段、猴子石大桥西路段、福元路大桥东路段、福元路大桥潇湘北路上行匝道、福元路大桥西主入口路段、营盘路隧道的咸嘉湖路入口、营盘路隧道的湘江路入口、营盘路隧道的潇湘中路入口、营盘路隧道的营盘路入口、银盆岭大桥西路段等地。

    本报记者 骆一歌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黎棠 周琪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