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橘子洲大桥正在铺装沥青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江昌法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5 10:44:4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长沙三桥两隧单双号限行第一天,全封闭的橘子洲大桥正在紧张施工。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江昌法 长沙报道

  8月14日至19日,长沙橘子洲大桥全封闭施工。不少市民好奇,这座46年的大桥会进行哪些改造?记者从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全封闭施工期间将完成沥青路面摊铺工作,未来桥面将更通畅,车行会比较平稳,可以确保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现场工人正在紧张作业

  8月14日早上7点50分,橘子洲大桥桥东,红色的水马围栏和防撞柱封闭了车行道。不远处,执勤交警正在引导车辆分流,不少挖机、压路机等设备在桥面作业,身穿安全服的工人配合机器着手修整工作。大桥两侧也有水马围栏将车行道与人行道隔开,人行道上不少市民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经过大桥,往返河东河西。原本途经橘子洲大桥的106路公交车也在桥东绕行。

  正值早高峰,与橘子洲大桥相比,湘江中路稍显“热闹”。虽然不少市民驱车借助湘江中路前往其它过江通道,但道路并不显拥堵,整体秩序井然。据悉,14日零点,大桥封闭后,工人便开始作业。“前段时间,我们已经进行了桥面结构层的病害处治,以及沥青路面的粗铣刨。”长沙市工务局工程项目管理三部现场代表易喜贵介绍。目前,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已完成铣刨桥面6厘米沥青,拱上填料修补6000平方米,伸缩缝开槽200米。

  改造完成桥面沥青铺装

  不少市民都有过这样的经历:驱车经过橘子洲大桥总有些颠簸,出行舒适度略显不足,而造成行车舒适感不强的主要原因是桥面破损比较严重。“橘子洲大桥提质改造工程主要是解决行车舒适度的问题,提高通行效率。”易喜贵介绍。

  全封闭施工的6天,将会进行哪些改造?“等到结构层的病害全部处治完成后,我们将进行沥青面层的施工。”易喜贵说,这主要包括沥青透层的施工,其次再做一层土工格栅,在格栅的基础上再做一层防水的封层,最后完成沥青桥面的铺装。

  全封闭施工期间主要是改造车行道,人行道的改造和栏杆的修复是后期工程的主要工作。“人行道板有缺失,排水不畅,栏杆也有不同程度的剥落。”易喜贵说,9月1日至30日,他们将对人行道半封闭施工,进行人行道铺装提质改造及栏杆修复、涂装工作。

  提质改造后的橘子洲大桥会变成什么模样?“到时会焕然一新。”易喜贵介绍,改造后,桥面将更加通畅,车行也会比之前平稳,可以确保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另外,桥面的栏杆及外部修复工作也会让大桥看起来更美观。“桥面状况改善后,橘子洲大桥的通行能力也将大大提升。”易喜贵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江昌法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