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两天湘南局地大到暴雨 高温有望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2018-08-15 11: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倩)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受台风贝碧嘉外围云系影响,湖南持续多日的晴热高温天气即将告一段落。预计今明(15至16日)两天,湖南降水加强,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局地大到暴雨;今天开始湖南高温范围逐渐缩小,明天高温天气有望结束。

  据实况统计显示,14日08时至15日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局地大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35~37℃,其他地区33~35℃,共49个县站超过35℃,其中4县站超过37℃,张家界最高气温达到37.5℃。

  天气炎热,长沙高温日数较常年明显偏多。“长沙常年平均全年高温日数为23天,今年以来(截至8月14日),长沙的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31天,属明显偏多。”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道,气象学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就是高温日。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多降雨发生。受台风贝碧嘉外围云系影响,15至16日,全省降水加强,其中永州、郴州等湘南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午后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17日全省多阵性降雨,岳阳、长沙北部等湘东北地区局地中雨。

  气温方面,在台风贝碧嘉的作用下,今天开始湖南高温范围逐渐缩小,最高气温33~35℃,西部、北部地区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局地37℃以上;16日高温天气有望结束,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33~35℃。

  今明两天,湖南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局地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张倩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