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个月女婴误吞玩具险窒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廖雪丽 谭梦颖 周蓉荣 杨丽平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5 10:49: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廖雪丽 谭梦颖 通讯员 周蓉荣 杨丽平)8月14日,8个月大的朵朵(化名)终于度过了危险期,一直照顾朵朵的外婆谈起事发经过,仍然心有余悸。

    朵朵外婆回忆,8月7日晚上,老伴边看手机边看孩子,玩具被朵朵摔碎了一地。当时,他们感觉可能孩子吃了什么东西,就用手去抠,“我们以为孩子只是吃了一节撕下来的书,就没再去处理了。”当晚,朵朵吐了两次,次日一早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家人赶紧把朵朵送进岳阳当地医院,但病情仍未见好转,朵朵甚至出现犬吠样咳嗽。

    8月9日,朵朵由当地医院紧急送往湖南省人民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PICU),经诊断发现其喉部有异物。经会诊,医生从朵朵声门处取出约1.5cm小酒杯样的锋利玩具碎片。“8月来,儿童医学中心接诊了近10例吸入异物的儿童。”该院医生龚军表示,吸入的异物包括瓜子、花生、塑料片,甚至还有陶土。他提醒,3岁以下的孩子建议不要食用坚果类食物,也不要给宝宝玩细小易拆卸的玩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廖雪丽 谭梦颖 周蓉荣 杨丽平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7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