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子警察设备给货车“称重”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喻川睿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5 11:2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喻川睿) 8月16日起,为有效改善道路运输安全状况,长沙县交警在G107线(K1594,安沙镇和平村)、X056线(K6+300M,黄花镇鱼塘村)、开元东路东延线(K3+500M,春华镇武塘村)设置的三套不停车电子称重检测设备将正式启用。

  面对新技术,部分货车驾驶员可能会认为,采取压线、跨道、逆行、套牌、故意遮挡号牌等方式能够干扰或者逃避检测。交警表示,这样的行为可谓得不偿失。不停车电子称重检测设备会和电子抓拍设备配合使用,针对上述违法行为,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依法对其处罚记分。

  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是通过电子称重设备测出货运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车货总重,判断车辆是否符合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类似于非现场执法。

  超限超载监测点规范设置了动态自动称重、指示标志、车道标线、视频监控等设备设施。对驶过的货运车辆,监控识别系统能够快速从正面、侧面以高像素抓拍照片。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喻川睿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7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