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真帮实扶 助软弱涣散村早日“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2018-08-15 15: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8月14日,长沙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莉对金井镇金井水库库区开展巡河,并来到石井村,就整顿帮扶软弱涣散村工作开展调研。

  杨莉一行首先来到金井水库,乘船巡查整个水库,详细了解水质现状、污染源治理、抗旱等情况。金井水库建成于1959年,是一座以农业灌溉、城乡供水为主,兼有防洪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1092万立方米。目前水库正在开展清淤前期工作和畜禽污染治理工作。同时,还将持续加大日常巡逻和夜间伏击力度,以及多部门联合执法,及时打击非法采砂等各类违法行为。

  随后的座谈会上,杨莉听取了金井镇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重点研究金井镇软弱涣散村——石井村党建和精准扶贫等工作。针对石井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县委组织部、县民政局、县规建局等帮扶单位表示将从开展结对帮扶、指导加强及时村务公开、标准化阵地建设、加强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方面开展帮扶指导。

  杨莉要求,要狠抓河长制工作落实,着力解决河道、水库管理保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决心加强污染源防治和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应对干旱天气,要合理安排调度,切实保障用水需求。

  就如何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杨莉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理清思路、细化落实整顿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加强协作、加强指导;要立足实际、精准定位,着力整顿解决石井村发展面临的实质问题;要整合资源、创新方法,加强资源覆盖,真帮实扶,争取帮助石井村尽早摘掉软弱涣散村的“帽子”。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