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加强消防和道路安全管理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2018-08-15 15:41: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8月14日下午,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长沙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听取调整和规范县国土收支、计提相关政策的情况汇报,研究其他有关事项。

  县领导杨应龙、彭迟平、喻名团、黄泽红、彭正球、康勇参加会议。

  长沙县安全生产点多、面广、线长,风险普遍,防范事故的压力大,且主要集中在道路交通和消防安全。基于此,长沙县专题研究制定专门解决方案,出台了《长沙县(经开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意见》(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分别明确了安全职责、安全管理、考核与责任追究等方面内容,以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长沙县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长沙县(经开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意见》(送审稿)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送审稿)。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根据两个文件内容分别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要科学制定考核办法,加强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考核,确保相关责任人切实履行安全工作职责;要加强督促检查,严肃事故责任追究,确保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道路交通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调整和规范县国土收支、计提相关政策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调整和规范县国土收支、计提相关政策是推进预算法落地、政府债务风险防控以及规范管理的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根据相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国土出让收支的统筹使用。要健全国土出让收支预决算管理、信息公开制度,按照“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原则,编制好国土收支预算,细化国土出让收支预算,严格国土出让支出预算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