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表彰一批德技双馨好医生和乡村名医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淑兰 张奇涛 编辑:陈纲 2018-08-15 17:13:08
时刻新闻
—分享—

表彰现场。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刘飞平 刘淑兰 张奇涛)不为良相,则为良医!8月19日是我国1000多万医务工作者的节日,也是首届中国医师节。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卫计工作者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动员全社会尊重医师、关爱健康,推动全市卫生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宁乡市今天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仪式上,刘涤文等五名德技双馨好医生,林珊程等12名乡村名医,周鸣等120名优秀医生受到隆重表彰。

  近年来,宁乡坚持把建设“健康宁乡”作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构建布局合理、上下联动、功能完善、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新体系,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各级的充分肯定。卫生事业以一年一个台阶的速度领跑全省。国务院和省人民政府先后发文表彰宁乡为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明显地区。宁乡市卫计局荣获国家卫健委“2017年全国生育状况抽样调查优秀单位 ”,并被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表彰为“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

宣誓。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努力。庆典仪式上,一批优秀医务工作者受到隆重表彰。他们当中既有老专家,又有阳光上进的年轻人,还有中年骨干医生。如82岁仍坚守一线坐诊的市人民医院名誉院长、内科主任医师、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刘涤文,35年来把全部精力用在了防盲治盲工作上的光明天使、市中医医院眼科主任姜尚萍,33年风雨无阻坚守在妇幼保健第一线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副部长赵卫平,20年如一日把患者的精神心理健康当作人生使命与责任的市精神病院医生戴建锋,还有扎根基层20年的乡村名医、横市镇卫生院院长、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陶治平,人称“湘乡李发师”、掌握了一手过硬的骨科本领、年门诊人次达15000人次的灰汤中心卫生院中医骨伤科主任李鹤松等人。他们就像是一盏盏明灯,照亮着宁乡广大医务工作者前行的路。

文艺节目表演。

  庆典仪式还表演了多个文艺节目,这些节目都是本系统医务工作者自身工作生活的写照,十分感人。宁乡市领导刘永红、邓杰平、钟利仁、张莹出席仪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飞平 刘淑兰 张奇涛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