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部署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王津 2018-08-15 17: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余拙)8月15日,韶山市召开未成年人关爱救助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回顾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去年以来,韶山市不断完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目前,全市33个村、5个社区都明确了留守儿童专干,负责本辖区内未成年人和留守儿童保护工作。截止到今年7月份,全市共有留守儿童492人。各乡镇按照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留守儿童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和登记,并建立了个人基本信息台账。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2017年先后在4个乡镇建立了10个留守儿童之家,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市所有村、社区全覆盖。

  关于下阶段工作,会议提出,要进一步规范留守儿童信息登记,开展信息动态更新,提高留守儿童之家利用率,统一留守儿童认定标准,加强有关单位之间的协作,进一步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同时,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组织保障,搭建关爱平台,切实维护和保障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余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