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 编辑:王津 2018-08-15 17:2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文丽)韶山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项目是韶山市今年的重点项目,也是韶山的窗口和门户工程。目前,该项目进展如何?8月14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各施工面人员忙碌不停,不顾天气炎热,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施工作业。据介绍,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征地712.93亩,房屋拆迁完成173户,倒地152栋。征地任务已完成98%,拆迁任务完成86%。

  旅游主干道及两厢提质改造项目是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力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背景下,韶山市实施的第一个PPP项目。该项目的建设主体为旅游主干道,包含韶山大道、如意路、韶峰路、东方红路、站前路和韶润路等6条道路,全长约14.8公里,总投资约8.5亿元,建设内容涵盖路面提质、两厢建筑风貌改造和全线景观打造等。项目已于去年10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今年12月底建设完工。目前管线迁改、路面施工、景观节点建设等工作正有序推进。 

  作为该项目的业主单位,韶山市城发集团积极统筹调度,干职工加班加点奋战在项目工地,就项目资金组织、施工技术力量配备、苗木种植及养护、工程质量进度等进行评估,为项目建设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施工单位充实技术人员,加大机械投入,加强管理,积极主动加大对已有施工面的施工;同时按照“蓝天保卫战”要求,在施工路面上放好提醒、警示牌等,做到文明、安全施工。监理单位强化监理责任,将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调到工地一线,加强监管。全市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配合,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据韶山城发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所涉及到的几条道路是通往高速公路、高铁南站、中心城区及旅游景区的连接线,既是城市主干道,又是韶山市最有特色的门户通道。项目提质改造后,主干道与两厢的景观绿化、商住建筑等有机结合,有效改善交通环境,突出红色文化主题,展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田园风光,营造浓郁的地方特色,是向游客展示韶山形象的景观长廊,对韶山市打造精品旅游城市、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文丽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