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回应86条给县委书记蒙汉、县长谢商成的留言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陈达元 编辑:李丽 2018-08-15 17: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络问政:建言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溆浦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李洁 见习记者 陈达元)7月15日-8月15日,在溆浦县委网信办的积极交办下,86条网民写给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溆浦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的留言获回复。留言包括路面硬化、有偿补课、违章搭建、垃圾处理等多个问题。

  留言选登如下:

  【网友留言】溆浦县通往深子湖镇王福园村的那条路坑坑洼洼

  溆浦县委网信办转溆浦县交通运输局回复:收到网友留言后,溆浦县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于7月22日派人到现场实地核查。该路(线路编号z61a)为深子湖村桥头垅村王湖园通往胡家坪村及深子湖镇的主要通道,对王湖园及周边群众的脱贫致富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该线路全长0.676公里,路基宽度约4—4.5米,目前为砂石路面,通行条件较好。为加速桥头垅村王湖园及周边群众的经济发展,经溆浦县交通运输局研究决定,把该线路列入本年度贫困村村组公路硬化项目,预计今年年内可完成项目建设。

  【网友留言】请管管溆浦县淘金坪乡暑假补课机构

  溆浦县委网信办转溆浦县教育局回复:经查,“陶金坪乡暑假补课机构”为在校大学生舒某开办的临时辅导班。舒某打算利用暑假进行社会实践锻炼,参加补课的学生主要为亲朋好友的子女,预定辅导时间为一个月。经教育劝导,舒某同意即日起停止辅导,所收费用退还学生家长。

  【网友留言】溆浦县低庄镇幸福路上的违建谁来管?

  溆浦县委网信办转溆浦县低庄镇政府回复:5月28日,溆浦县低庄镇东门头社区居民刘某阳,在幸福路与永乐街预留口交汇处,占用幸福路规划用地94平方米(尚未征)进行违法建设。低庄镇村镇所、国土所发现后,于6月1日现场责令其停工,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进行了调查笔录询问。

  6月21日,溆浦县住建局监察大队对刘某阳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7月12日,溆浦县行政执法大队和负责拆除的技术公司到现场查勘制定拆除方案。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刘某阳无视镇、县二级下达的停工和限期拆除的通知,不仅没有停工,反而加班加点抢建,现房屋已抢建至五层。

  今年以来,溆浦县低庄镇个别村民受经济利益驱使,无视法律法规,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规划街道、城市绿地、公共建筑预留地违法建房。溆浦镇国土、建设部门多次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并限期自行拆除违章建筑,但仍置若罔闻、屡禁不止,导致违法建设之风有愈演愈烈之势。

  为进一步扼制违法违章建筑行为,低庄镇政府相关部门必须对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才能保障镇城规划的顺利实施。目前,低庄镇政府已向溆浦县政府、县住建局、县行政执法局及相关领导报告了辖区内相关违建情况,并拟定了强制拆除方案。现已初步锁定的刘某阳、向某初、刘某唐等三户的违规建筑,将在八月份县集中休假收假以后对其进行强制拆除。

  【网友留言】溆浦县水东镇垃圾乱倒一事还没有解决

  溆浦县委网信办转溆浦县水东镇政府回复:溆浦县水东镇绿化社区对辖区的垃圾采取入户收集、集中填埋的处理方式,网友反映垃圾乱倒的地点位于水东镇绿化社区27组,该处是2010年绿化社区(原上绿化村)经村民代表大会所确定的村垃圾填埋场。此前,社区垃圾清运人员未能及时将垃圾进行填埋,造成了填埋场附近垃圾污染。

  针对该问题,溆浦县水东镇政府已责成绿化社区对村垃圾填埋场的垃圾立即进行填埋,并组织人员加强对社区垃圾处理的监管。另外,溆浦县水东镇政府已向溆浦县建设部门争取了绿化社区垃圾中转站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了建设用地选址,预计在年底前完工投入使用。届时,绿化社区内垃圾将通过垃圾中转站集中运送至溆浦县垃圾处理场。

来源:红网

作者:李洁 陈达元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