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症下“猛药” 长沙芙蓉区无证和违规办学大清理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向宏鑫 2018-08-15 18:44:2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召开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第三次调度会。

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安排部署工作。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黄波)“各相关部门、街道,再次领取《问题交办清单》,责任上肩,将无证、违规办学问题分项处置。”8月15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召开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第三次调度会,将查处的问题“对症就医”“对症下药”,揭起清理整治行动新高潮。

  “步步为营”

  2018年,芙蓉区全面打响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攻坚战”。

  3月,由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为召集人,成立芙蓉区无证、违规办学联席会议办公室,制定《清理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员单位囊括14个职能局和街道,摸底排查行动全面展开。

  3月末,芙蓉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公示培训机构、幼儿园“白名单”,给无证、违规者敲响警钟。

  6月14日,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带领教育局、公安分局、工商分局和街道办事处等无证、违规办学联席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区内无证培训机构(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

  6月20日,芙蓉区教育局召开了民办培训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专项工作会议,会上26家培训机构逐一向教育局递交了《关于规范招生考试行为的承诺书》。

  6月25日,芙蓉区教育局官方微信发布《致全体学生家长的公开信》,真诚提醒学生、家长理性选择。

  7月6日,芙蓉区教育局召集12家无证幼儿园,召开政策解读暨关停劝导专题会议,安排10所各级普惠性幼儿园一次性接收了全部分流幼儿。

  7月中旬,芙蓉区教育局召集37家无证民办培训学校,召开政策解读及劝导会议。

  8月7日,芙蓉区教育局将首批31家无证的校外办学机构向社会进行了公布,要求这些机构立即停止非法办学活动。

  “步步为营”,经过半年的努力,芙蓉区清理整治工作初显成效。8月8日,由长沙市教育、人社、公安等七个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芙蓉区无证办学清理整治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表示芙蓉区的无证办学专项整治工作“超出预期,某些方面走在了前列”。

  “最后战役”

  据芙蓉区教育局介绍,在2018年长沙市无证办学专项整治行动中,芙蓉区出动650人次,监督检查办学机构270家,截至6月底累计关停无证办学培训机构3家,引导规范办证16家;取缔关停无证幼儿园1家,引导规范办证3家。时至7月底又关停7家。

  会上,区教育局就目前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治理工作的遗留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就下阶段重点工作及专项集中整治行动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现场再次领取《无证办学问题交办清单》。

  清理整治工作吹响“集结号”,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副区长梁汝岚提出:“下一步要强力推进整治进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每月要有工作进展。各街道要做到底数清,台账清。区教育局做好分类处置,其他部门要将交办清单中的任务认真落实,无证、违规机构该规范要规范,该关停要坚决关停。”

  梁汝岚强调,本次整治要制定长效长态管理机制,上下配合,整体联动,综合协调,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黄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