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湘指导抗旱工作 强调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8-15 19:53:2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防总工作组查看衡山县福田乡干旱改种的作物。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李慧芳)8月13-15日,国家防总工作组到湖南省检查指导抗旱工作。在深入旱情较为严重的南岳区、衡山县、湘乡市实地查看并与当地干群进行了交流后,指出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准备,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态用水。

  在听取湖南省情况汇报后,工作组充分肯定了湖南省前段防旱抗旱工作,认为湖南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旱抗旱工作,政治意识高,提前部署安排,不惜精力财力人力物力抓好抗旱工作,全力保障了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和农作物灌溉,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没有发生因干旱缺水导致的矛盾纠纷。

  工作组强调,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后期湖南旱情可能继续发展蔓延,抗旱压力仍然较大,要一如既往、毫不松懈做好抗旱工作。要做好“抗长旱、抗大旱”的准备,尤其是当前水库蓄水不足,又处于生活、生产、生态用水高峰阶段,用水问题突出,必须严密关注,不可轻视。要坚持“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在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生产、生态用水。要抢抓有利天气条件,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努力增加抗旱水源。要早谋划、早部署,积极争取抗旱资金,开展抗旱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增强抗旱减灾能力。

  8月15日,湖南省防指秘书长、省水利厅副厅长、省防办主任罗毅君向国家防总工作组汇报了全省旱情及抗旱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