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与儿童文学有个“约会”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向宏鑫 2018-08-15 22: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海报。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重磅活动。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蔡娟 通讯员 邓超)在“东亚文化之都”,与儿童文学有个“约会”。

  8月18日至20日,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将在长沙举办。大会继承1990年以来历届大会的传统,将促进亚洲儿童文学的发展,加强亚洲各国、各地区儿童文学工作者间的联系,推动儿童文学的思想和学术交流。

  本届大会为期三天,由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筹委会等单位主办,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等单位承办。此次大会也是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继上海、大连、首尔、东京、名古屋、金华、台北等城市之后,第一次在“东亚文化之都”长沙举行。

  本次大会以“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及走向”为主题,子题包含“社会转型期的童年叙事”“幻想儿童文学的艺术探索”“图画书的艺术表现风格”“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出版与创作”“关于儿童阅读与家庭阅读的探讨”“东方的儿童文学是否可以有自己独立的标准”“乡土对于儿童文学创作的意义”“如何表现都市少年的成长”“如何提升儿童文学创作的文化重量”等。

  在三天时间里,将举办“童年书写的想象和未来——当下儿童文学创作的困境与突破”儿童文学论坛、“童书的边界和未来——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的出版与传播”出版产业论坛、“童年的想想和未来——图画书的叙事艺术和视觉素养”图画书论坛等多场不同主题的学术演讲和学术交流活动。

  【新闻链接】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会议日程安排

  8月18日

  8:40-10:00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开幕式 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新闻中心)

  10:30-12:00 主题论文发表(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和走向)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新闻中心)

  14:30-18:00 主题论文发表(亚洲儿童文学的境遇和走向)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楼新闻中心)

  8月19日

  9:00-12:00 主题论坛第一场:童年的想象和未来——当下儿童文学创作的困惑与突破 圣爵菲斯酒店欢城三楼宴会A厅

  13:30-15:30 主题论坛第二场:出版产业论坛(童书的边界和未来——新媒体语境下儿童文学的出版与传播) 圣爵菲斯酒店欢城三楼宴会A厅

  15:40-17:00 主题论坛第三场:图画书论坛(童年的想象和未来——图画书的叙事艺术和视觉素养) 圣爵菲斯酒店欢城三楼宴会A厅

  17:20-18:00 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闭幕式 圣爵菲斯酒店欢城三楼宴会A厅

  18:00-20:00 “亚洲童谣之夜”暨闭幕晚宴 圣爵菲斯酒店欢城三楼宴会C厅

  8月20日

  8:40-12:00 主题论坛第四场:教育产业论坛(国内部分嘉宾) 圣爵菲斯酒店欢城三楼国际会议厅

  关于亚洲儿童文学大会

  亚洲儿童文学大会是目前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儿童文学盛会,自1990年创始以来,每两年举办1次。近20年来,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影响力不断加强,与会专家从亚洲扩大到世界范围。

  2016年第十三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在台湾召开,200多名代表与会,大会接受蒋风先生的提议,推举湖南师范大学教授、知名儿童文学作家汤素兰,儿童文学评论家、安徽出版集团副总裁韩进,湖南少年儿童出版社副社长吴双英为第十四届亚洲儿童文学大会筹委会。经过前十三届大会的积累,亚洲儿童文学大会已经成为探索儿童文学发展方向,汇聚儿童文学顶尖人才的行业交流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蔡娟 邓超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6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