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年他骑坏五辆单车 浏阳葛家镇老党员易树斌的义务宣讲之路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黄河 2018-08-15 21: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浏阳市葛家镇新宏村, 81岁高龄的退休老党员易树斌从1997年至今,一直义务宣讲政策。从“普法知识”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二十多年来他撰写宣讲稿和宣传单几百篇,足迹踏遍村上每个角落。

  8月15日上午,天气非常的炎热,易树斌像往常一样,拿着自己刚刚手写的宣传单和移动宣传册来到了村上的一个小广场。他把自创的“美好环境家家乐”、“普法三字歌”等展板挂起来,向周边的邻居们进行讲解。

  从学校退休后,易树斌一直不愿意闲下来。四处“找活”干的他积极加入村级宣传工作,宣讲维稳、戒毒、环保宣传等方面知识。他表示,希望趁着身体还好,多为多为村上做点好事。

  对于易树斌的义务宣讲,新宏村的养殖户易旦成感触颇多。前段时间,因为养殖扩大,易旦成养殖厂的旧沉淀池无法满足现在的需要,易树斌多次上门宣讲,建议扩建沉淀池。在他的上户劝说下,易旦成也意识到环保问题的必要性,决定花两万多块钱扩建沉淀池。养殖场的废水经过处理后,不但不污染环境,还可以直接用来做肥料浇灌菜地。

  20年以来,易树斌每天都会骑着他的自行车穿梭在村上各个角落。他的家人介绍,为了做宣传,他经常自己骑车去买纸和笔,然后回家撰写宣传单,再骑车把宣传单发出去。这段时间里,他写坏了不计其数的笔,写满了成千上百张纸,同时也骑坏了五辆自行车。

来源:掌上浏阳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