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陵画派代表人物罗建泉国画作品9月8日长沙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邹洪利 罗一飞 编辑:向宏鑫 2018-08-15 22: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罗建泉国画作品《中国梦山河颂》。

  红网时刻8月15日讯(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邹洪利 通讯员 罗一飞)8月15日,金陵文脉·翰墨承宗——罗建泉国画作品展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国画馆举行。

  《金陵文脉·翰墨承宗——罗建泉国画作品展》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湖南国画馆举办,作品展分为三个部分,集中展出罗建泉近年创作的70余幅国画精品。其中第一部份“金陵文脉”有气势磅礴的丈二大作《红满乾坤》,六尺整张《九老图》《兰亭图》《南岳独秀》等,四尺整张《稳如泰山》等共十余幅;第二部分“翰墨承宗”,集中展现罗建泉锦片小精品山水、花鸟,小中见大,灵动秀美;第三部份“金陵风骨”,展出《春夏秋冬系列》,以及罗建泉与丁茫、车应龙、吴起秀金陵三位书法大家合作的《一书一画》。

  本次展出的代表作如丈二巨作《红满乾坤》气势磅礴,江山秉正气,乾坤自灵秀,作品表达出了时代的正气、精神和力量。《中国梦山河颂》《稳如泰山》等作品,歌颂中国梦和中国精神,作品赋写山川魂魄、诗意江南、苍秀空灵,情景交融,具有极强的时代感和诗意美。南京博物馆著名美术理论家赵启斌认为,罗建泉的画具有新时代金陵画派的代表性,有自己鲜明的风格,正气、大象。

  此次展览将由长沙市海外联谊会、湖南惟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金陵画院共同主办,湖南湘弘荣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国画馆承办。

  相关链接——

  罗建泉(字少泉),1962年生于江苏宜兴,别署:金陵少泉、阳羡散人、晚红轩、十全斋。南京大学金陵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礼艺术大师,一带一路国礼艺术家,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金陵画院院长,中国画院理事,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晚红轩艺术馆馆长。金陵画派国画大家张文俊入室弟子,李可染大师再传弟子,多年跟随张文俊先生系统的学习金陵画派,其山水深受傅抱石、钱松嵒、张文俊、宋文治、魏紫熙等金陵画派大师的影响。作品入选《中国美术选集》《新中国美术图鉴》《新中国艺术大师选集》《中国当代翰墨大家》《中国当代山水名家名作》《丝路画语》《中国国礼艺术大师》《金陵画派名家名作》《艺界》《东方艺林》《大国大家大作》等典集。

  2014年中国梦北京·莫斯科·纽约画展、中法交流展

  2014年3月为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作《中国梦·中国红》

  2015年韩国首尔展(获金奖)、丝路画语马来西亚画展

  2015年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作《百花争春》

  2016年日本个人画展,为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作《老松雄风》

  2017年举办俄罗斯圣彼得堡画展,南京金陵三老一少书画展、美国夏威夷画展作《夏威夷风情图》(获金百合铜奖)作为国礼赠夏威夷州政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邹洪利 罗一飞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5/8285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