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黄河 2018-08-16 07:3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以及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湖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共青团组织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教育青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要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定位,抓住“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这3个根本性问题,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改进联系服务青年工作方式,更好地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湖南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要聚焦增强“三性”、去除“四化”这一根本要求,持续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强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人才、优秀年轻干部创新创业、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充分肯定我省司法体制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要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取向,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聚焦工作重点,抓好司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政法各单位改革3项重点任务,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强化统筹协调,统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涉恐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严格贯彻普法责任制,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环境、社会环境、法治环境和服务环境。各级党委要加强和优化对政法工作的组织领导,政法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司法体制改革有力有序向前推进。

  会议指出,《规划》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既定部署和《规划》要求,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党管农村工作不动摇,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县委书记要当好乡村振兴“一线总指挥”。全省的实施情况每年要向党中央报告。省级领导同志要结合扶贫联点、工作调研,对各地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等进行指导,以点带面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要尽快明确责任分工,省直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把具体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

  会议指出,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决策。要在实践中建立健全配套法规制度,健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协调机制,切实提高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政府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