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推动“反炒房”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2018-08-16 07: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胡衡华调研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

  推动“反炒房”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果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市住建委调研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定力、保持韧劲,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推动“反炒房”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果。

  市领导夏建平、廖建华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长沙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房住不炒”的理念,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房地产市场调控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打响了“反炒房”攻坚战。通过一系列密集调度,持续发力,长沙“反炒房”攻坚战初见成效、反响良好,炒房热基本降温,买房难得到缓解,房地产市场日趋稳定。

  “房地产市场调控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胡衡华要求,全市上下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调控定力,切实把握好“房住不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的要求和长效机制的建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坚定不移地促进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落实政策、持续用力,推动“反炒房”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果。持续抓好政策执行,一以贯之地抓好已出台的“反炒房”等相关政策落实。持续严格市场监管,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对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虚假房地产广告等,依法从严惩处、保持高压态势,分区、分楼盘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价格监管、质量监管。持续加强舆论引导,把党委政府调控的决心、调控的政策、调控的目的讲清楚,为稳定市场预期发挥引导作用。持续建设长效机制,结合长沙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和实际,出台长远规划和长效机制,规范二手房、精装修等管理,同时把房地产发展与制造业、服务业发展,与创新创业结合起来研究,把握规律,确保实效。

  胡衡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各区县(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动配合、整体联动,把属地责任、部门责任进一步压实,形成共担长沙房地产市场调控主体责任的合力。要加强督查,高度关注下阶段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情况和效果,对责任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坚决启动问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