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昨迎一轮强降水过程 市防指要求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钱娟 陈诚 王向 编辑:徐丹 2018-08-16 08:31:1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连续发布雷电大风、雷雨预警,全市平均降雨20毫米。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市民雨中赶路。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黄启晴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洋子 钱娟 通讯员 陈诚 王向)一声闷响,窗外大雨如注,风中透着一丝清凉。昨日,长沙连续发布雷电大风、雷雨预警。12时至17时许,长沙城区、望城区、长沙县北部地区暴雨,局地大暴雨。全市平均降雨20毫米。降雨量最大的是长沙县向家冲水库站135毫米,其次为望城区高冲站122.5毫米。城区部分地段出现短时间小面积积水,已全部处置完毕,全市没有出现灾险情。

  长沙人期盼的降温也即将到来。“长沙平均全年高温日数为23天,今年以来(截至8月14日),长沙的高温日数已经达到了31天,明显偏多。”湖南省专业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邓晓春解释。记者从长沙市气象台获悉,16日至17日,长沙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至20日,长沙中到大雨。最低气温回落到25℃,最高气温将降到30℃,长沙人总算能摆脱“焖烤”模式了。

  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做好抗大旱防暴雨工作。当前长沙旱情凸显,局地短时强降雨频发,要统筹防汛抗旱工作,一手抓防汛,一手抓抗旱,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目标完成。同时,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气象、水文、水务、农业部门要切实加强天气、雨水汛旱情的监测、预报、统计和分析,掌握旱情的发展趋势。加强对强降雨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监测监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防汛抗旱提供精准决策支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洋子 钱娟 陈诚 王向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