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进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座谈会召开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2018-08-16 08:32: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昨日,长沙市召开推进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强调,半导体产业发展已经进入第三代,长沙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在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中拿出长沙方案、体现长沙元素、展示长沙力量,为半导体产业发展、为国家、为民族作出应有的贡献,全力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中心。副市长李晓宏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了国防科大、湖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专家和23家新一代半导体企业负责人,共同研究长沙如何打造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产业生态圈”。与会者一致认为,长沙人才、产业、环境优势明显,全力构筑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政策链等多链融通的产业生态,将在长沙加速形成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引爆点。截至目前,全市半导体、集成电路企业达到37家,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已初具雏形。

  胡忠雄指出,长沙是一个产生梦想、制造梦想、实现梦想的地方,加快发展新一代半导体产业是长沙的发展愿景。面对半导体产业重新洗牌的历史机遇,长沙要抢占产业高端,发展产业链,掌握话语权,让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梦想在长沙成为现实,推动长沙智能制造走向世界。

  胡忠雄要求,要明确发展思路,咬定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产业生态圈”建设不放松,成体系推进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建设,围绕“一条主线”“三个中心”“五个链条”总体布局,以材料中心、科创中心、应用及智造中心为支撑,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精准发力、持续发力,稳健推进产业生态建设。要找准发展路径,按照技术、人才、资金、市场、产业“五统一”的要求,加强顶层设计,细分产业领域,全面布局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做到全覆盖。要落实发展举措,全力支持打造新一代半导体产业链平台,加快研究制定市级半导体产业普惠性支持政策;集聚新一代半导体产业核心技术、关键技术,支持技术攻关,为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研发机构提供“点对点”的优质高效服务。

  胡忠雄强调,政企双方要共同努力,吸引更多行业冠军、领军企业落户长沙,共同开创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美好明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