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宏源调研雨花经开区汽车产业链及重大项目建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2018-08-16 08:33: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昨日,市委副书记徐宏源在雨花经开区调研汽车产业链及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持续建链、补链、强链,推动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长沙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天,徐宏源前往比亚迪长沙公司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目前,比亚迪长沙公司总投资额已突破100亿元,电动大巴、节能与新能源乘用车、电动卡车及专用车三大生产基地先后建成投产。今年1月至7月,公司产销乘用车75699辆,同比增长295.6%;电动大巴2469辆,同比增长70%。

  徐宏源指出,市直部门和园区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切实把长沙打造成全国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快推动公交车、出租车全电动化,扩大新能源汽车在公务车、环卫、物流等公共服务领域的应用规模,力争用3年时间逐步将全市巡游出租车、市政环卫车替换为纯电动汽车。要围绕“精准、舍得、执着”下功夫,面向整车制造前30位、零部件全球细分行业前10位企业开展重点招商,持续完善产业链结构,提升汽车零部件本地配套率,努力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他希望比亚迪长沙公司加快乘用车改(扩)建项目和卡车研究院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投产达效。要发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早的优势,将更多研发机构落户长沙,持续加大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研发投入,积极开发顺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不断增强在国内国际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