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杨家河洲湿地修复工作通过自查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2018-08-16 08:5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安乡分站记者 胡毅)8月15日上午,安乡县副县长周宏林带领县林业局、环保局、水利局、畜水局、书院洲湿地公园管理处、芦管站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杨家河洲,对该处湿地修复工作进行现场验收。

验收现场。

修复后杨家河洲随处可见的留鸟。

  验收组一路仔细察看杨家河洲湿地修复工作成果,发现沿途水草茂盛、草长莺飞,原来的人工养殖行为全部退出,生产生活设施也已被全部摧毁,留鸟明显增多,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

  通过现场查看,并仔细对照杨家河洲湿地修复撒草籽、拆除池塘堤坝、拆除板房、人员退出、养殖面积腾退、成鱼转运、矮围拆除、湿地面积修复等具体工作的验收评分标准,验收人员一致认为杨家河洲湿地修复工作成效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予以验收通过。

  杨家河洲湿地修复是安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指示精神的又一重大举措。目前,安乡正在进一步向上争取相关支持,确保全县湿地生态环境安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胡毅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5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