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滩头建起“温馨之家” 留守儿童不孤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2018-08-16 11:0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留守儿童在开心玩老鹰抓小鸡游戏。

小朋友们在玩丢手娟游戏。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8月15日,湖南省隆回县滩头镇滩头村的留守儿童在一起开开心心地玩着各种游戏。去年9月以来,滩头村在县镇人大代表的关注和帮扶下,在滩头镇率先成立“农村留守儿童之家”,利用周末和寒暑假为全村36名留守儿童提供心灵慰藉、学习辅导、生活帮扶和安全教育等服务,有益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爱。

  为解决农村留守儿童中亲情失落、心理失衡、行为失控、学习失教、安全失保、监护失助等六大问题,改善农村留守儿童生存发展状况,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全面成长。滩头村“留守儿童之家”配备了书桌椅、电脑,还有儿童玩具、有相当数量的儿童书籍和报刊、体育健身器材和活动室等。自从建起“留守儿童之家”以后,村里小孩子们周末或假期时,再也不用对着空荡荡的房间无聊地发呆,每个周末和寒暑假,父母不在身边的小朋友来都到这里写作业、相互交流、一起玩耍和娱乐,让留守儿童的周末和假期充满欢声笑语。本村留守儿童张某浩,父母离异,父亲常年在广东打工,张某浩的性格慢慢的有些孤僻。自从建成了留守儿童之家,他和小朋友们在一起开心玩耍,并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每周与父亲视频聊天,融洽了父子感情,性格日渐开朗,成绩也有了根本好转。张某浩开心地说:“父母虽然不在我身边,但在这里我感觉很开心。”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4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