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巩固种业龙头地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徐丹 2018-08-16 09:26: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日前,隆平高科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草案)摘要(修订稿)》,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王义波、彭泽斌等45名自然人持有的联创种业90%股权,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13.87亿元,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换股价格调整为22.82元/股,且标的公司承诺扣非归母净利润2018年不低于1.38亿元,2019年不低于1.54亿元,2020年不低于1.64亿元。

  隆平高科是国内种子龙头企业,在水稻、蔬菜瓜果、玉米、小麦等均有所布局。公司落实“内生增长”与“外延发展”并重的增长战略,在2017年分别收购湖南优至、湖北惠民80%股权,与南京农大合资设立南方粳稻研究院,强化公司“宽渠道”运营策略,完善水稻细分市场布局;收购巡天农业、三瑞农科控股权,加速推进公司“3+X”经营品类战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多作物种业市场的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公司发挥品牌化、组织化、规模化的“大兵团”协同作战优势,收购联创种业旨在延伸玉米产业布局,巩固国内种业龙头地位。本次交易完成后,隆平高科将持有联创种业90%的股权,双方将在战略、管理和经营上实现协同效应,有助于直接增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