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警为母子办理身份证 发现二人都是逃犯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许林 编辑:陈纲 2018-08-16 10: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许林)湖南慈利火车站派出所与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为一对母子上门办理身份证时发现疑点,通过深入查询,发现这对母子竟然都是被上网通缉的逃犯。8月15日,这两名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近日,一名50来岁的妇女和其儿子来到慈利火车站派出所,因为乘车要求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民警在信息情况查询中,发现这名妇女没有户口,身份情况十分复杂,便引起了警惕,迅速将这对母子控制,并移交慈利县公安局进一步调查。

  据地方公安机关查询,要求办理身份证的妇女名叫杜某枚,52岁,其儿子杜某详25岁。杜某枚的儿子杜某详为湖南石门户口,因其身份证年龄输入错误,现正向户籍所在地石门县公安机关申请变更,需要提供母亲杜某枚的身份信息进行佐证。杜某枚发现自己没有户口,于是带着2000年在慈利县申领的一代身份证申请补录户口。

  经过仔细核查,民警发现慈利境内均“查无此人”,于是改从其家庭成员入手核查。通过询问得知,其在常德还有还有一个儿子,民警顺线追踪,发现杜某枚果然在常德有户口,只是年龄上相差两岁。随后通过进一步核实,发现杜某枚实为“杜某梅”,曾于2009年伙同他人在广西某地因涉嫌故意伤害他人致死负案在逃,被广西公安机关列为网上逃犯。在深入审查中,民警发现陪同母亲杜某梅前来慈利补户的小儿子杜某详因涉案犯罪,也是一名被上网通缉的逃犯,结果二人双双被抓获。在铁的事实面前,母子二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许林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4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