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实现企业法人证照数据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于佳丽 2018-08-16 10:4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浏阳日报见习记者 张可夫)近日,湖南浏阳率先在长沙市范围内实现了企业法人证照在多个部门间共享,取得电子证照数据共享“零”的突破。这意味着,以后企业到政府办事,不需要再带营业执照,只要自报企业名称就能够通过信息共享查到相关资料,这项举措将对网上办事起到有力支撑。

  昨日,市民之家畜牧局窗口的办事员柳华珍受理了一家养猪企业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业务,申请材料中必需的一项是企业营业执照。

  如果是以前,该企业必须提供营业执照的原件和复印件,畜牧局窗口收到后,还要交到工商部门才能查证。不过,昨日,柳华珍通过政务服务平台就查到了工商局共享的企业法人证照,证明资料属实后,就收下了申请材料。而10个工作日后,该企业如通过审核就将能拿到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针对“信息壁垒”的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浏阳市电子政务信息中心编制了市电子证照目录清单(共涉及32个部门,387个事项,256项证照),并已完成电子证照资源摸底工作,正组织录入电子证照信息。

  作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的重要组成部分,电子证照共享将进一步提高政府办事效率。目前,企业法人证照信息已在交通局、农业局、安监局等16个窗口单位实现了共享。

  此外,预计9月份浏阳将实现不动产登记、多规合一等多项数据共享的无缝对接,年内可实现256项电子证照共享。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可夫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