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路治超“搭档”上阵 超限车辆无处可逃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16 11: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配合公路治超,在超限检测区设置电子抓拍设备。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长沙县分站记者 陈瑶)今日起,长沙县3处不停车电子称重检测设备正式启用,这些设备将24小时在线“盯”住超限车辆。同时,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配合公路治超在监测点设置的电子抓拍设备也已进入工作状态。公路治超双管齐下,不放过一辆试图逃避检测的车辆。

  近日,记者来到唐田治超非现场执法监测点。据介绍,非现场执法治超设备能精准识车,货车驶过瞬间,系统会自动采集数据。“当车辆超限超载时,道路前方的电子屏会用红色字体实时呈现该车车辆牌照、总重量、超限吨数,同时还会提示就近卸载的位置、处理的方式等。”长沙县行政执法四分局副局长刘正君指着超限检测区不远处的电子屏告诉记者。

  面对新技术,部分货车驾驶员也想出了“新对策”。他们以为采取压线、跨道、逆行、套牌、故意遮挡号牌等方式,便能干扰或逃避检测,其实这样并不能逃脱。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G107线(K1594,安沙镇和平村)、X056线(K6+300M,黄花镇鱼塘村)、开元东路东延线(K3+500M,春华镇武塘村)3处治超监测点,配合不停车电子称重检测设备启用了电子抓拍设备。“被电子警察抓拍到的违法车辆,我们将依法对其处罚记分。”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警董静文介绍。

  有了电子抓拍设备的协助,任何逃避检测的行为都会令驾驶员得不偿失。交警提醒,货车司机驾车通过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路段时,应严格按规定车道行驶,并及时掌握本车的相关信息。车辆超载的,驾驶员应主动就近卸载,收到行政处罚告知书后应主动到指定地点接受调查处理,有证据表明已卸载的,公路管理机构将作出从轻或减轻处罚的决定。对于货运车辆存在违法超限运输记录信息且未按规定接受处理的,交警部门将联合公路管理部门实施路面布控,依法扣留车辆并要求当事人去指定执法机构接受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3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