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浏阳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张可夫 编辑:王津 2018-08-16 10: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 见习记者 张可夫)昨日上午,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浏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11月考察湖南、2016年3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湖南代表团审议、今年4月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时就湖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县域发展向高质量攀升、向现代化迈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真正学深悟透,以高度的自觉来践行“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认真反思习惯做法,深入查找和解决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要更加注重落地落实落细,以更加坚定、自觉、具体的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到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其在浏阳落地生根。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长沙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聚精会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浏阳高质量发展。

  为了深入落实中央、省和长沙市关于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结合浏阳实际,浏阳市按要求启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更好地保障农民财产权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浏阳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做大做强集体经济的科学途径,事关农村发展基础,关系农民千家万户,必须高度重视。全市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既要看到改革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坚定信心,按要求逐步推进;又要看到改革的系统性和复杂性,牢牢把握住清产核资、成员身份认定、管理架构设置、出台指导意见、股权分配等关键环节,确保改革积极稳妥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张可夫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4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