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山东骑友掉进3米深涵洞 众人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陈香灵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16 15:16:0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医院看望慰问。

山东骑友掉进3米深涵洞。

众人紧急救援。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桑植分站记者 高丽文 通讯员 陈香灵)8月15日上午,记者在桑植县人民医院看到了已脱离危险的骑友张迅霆正躺在病床上休息。经过几天的治疗,张迅霆病情稳定、意识清醒,骨科主治医师周湘洪正在为其进行例行检查。

  张迅霆是山东青岛人,热爱骑行,计划骑摩托车从青岛经重庆、湖南到云南丽江游玩。但8月10日,经过桑植县上河溪乡刘家垭村时,因弯多路险,高山气温偏低,张迅霆发生了意外。回忆起当天的情景,张迅霆依然心有余悸。

  8月10日下午,张迅霆在山路骑行,感觉很冷。身患关节炎的他害怕身体吃不消,临时决定赶夜路到龙山住宿。“经过刘家垭村时,突然间就后轮胎打滑,车子失控了,然后就掉下去了,再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张迅霆回忆道。

  当时,张迅霆掉入涵洞后,摩托车也冲进了路旁的草丛中,恰巧被路过的王尚国发现。王尚国发现,张迅霆处于昏迷状态,头部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机,连忙叫来村民,齐心协力将昏迷中的张迅霆抬出涵洞,并拨通了上河溪乡卫生院的求助电话。

  桑植县上河溪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时赶到,对他进行输液、止血等紧急处理,并和该乡政府工作人员、村民一起为其做心理疏导,防止再次昏迷,直到桑植县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赶到。

  “入院的时候左侧的头部、右侧的膝关节、右侧的拇指,还有左侧的肩膀处都有多出皮肤擦伤,多处疼痛,活动受限,一动就喊疼。”周湘洪说道。张迅霆伤口虽多、身体不能动弹,因为乡镇卫生院及时处理,送来时已无生命危险。

  “感谢所有救助我、帮助我的人,把我送上救护车,送到医院;感谢医务人员帮我处理伤口和照顾我生活起居。”张迅霆说。因为张迅霆是山东青岛人,家属在接到通知赶到医院时已经是第三天,这期间桑植县人民医院在先垫付医药费的同时,还担负起了照顾张迅霆的义务。

  目前,张迅霆病情稳定,在家属的陪同下已于15日下午出院,返回山东老家。

  另悉,期间,桑植县平安满意办、旅外局、骑行协会等部门负责人还一同看望了张迅霆,希望他安心养伤,早日康复。

  在此,桑植县旅外局相关负责人提醒:近期正值旅游旺季,天气炎热,旅游安全事故频发,在这里提醒各位游客朋友,外出旅行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关注旅游交通情况,关注景区景点的游客游量情况;要合理规划出行的线路,排好自己的旅游行程,避免拥堵,造成事故,确保旅游安全,高高兴兴地出门,安安全全地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高丽文 陈香灵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3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