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清区法院深夜出击“擒”老赖 赔偿款立即兑现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2018-08-16 15:52: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贺力平)“为执行干警点赞,深夜还在加班‘堵’老赖,帮助我拿回赔偿款,谢谢你们。”8月16日,拿到执行款的肖某对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竖起大拇指。

  被执行人黄某于2015年驾驶摩托车将申请人肖某撞伤,由于黄某拒绝赔偿,肖某一纸诉状将其告到了双清法院,法院开庭审理做出判决,判决由黄某赔偿肖某医药费、误工费等共计23000余元。该案判决后,黄某一直没有履行义务。肖某申请强制执行,法院通过查询,黄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且外出打工,下落不明。

  8月15日晚,双清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执行人肖某电话,肖某说被执行人黄某当天晚上可能回家、但第二天上午去亲戚家喝完喜酒就外出务工的消息。双清法院执行局立即安排人员晚上9点在黄某家门口蹲点守候。11点钟左右,当黄某风尘仆仆打着出租车回家时,执行法官当即“堵”住黄某,并将其控制带回法院。执行法官做其思想工作,让其履行判决义务,但黄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拒绝配合。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对黄某进行司法拘留时,黄某同意与亲属商量,通过与亲戚朋友的沟通,黄某借到了23000元钱。通过法官做工作,申请执行人肖某也同意免除其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至此,该案赔偿款得以兑现。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双清法院敢于向“老赖”亮剑,出真招实招推进执行攻坚,采用凌晨出击、黄昏执行、深夜堵门等手段,充分利用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群众举报等方式,让老赖无处可藏,今年以来,己成功擒拘“老赖”11人,司法拘留被执行人48人,要求老赖履行金额600余万元。在此,法官真诚提醒被执行人,一直逃避做“老赖”解决不了问题,你来法院或不来法院,没履行的义务还在那里,执行法官还会满世界找你。

  

来源:红网

作者:贺力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6/828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