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衡华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 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7 09:40: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在调研开放型经济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补齐长沙开放型经济这一短板,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市领导夏建平、邱继兴参加调研。

  位于长沙高新区的安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用7年的时间成长为国内营收规模最大的科技型跨境出口品牌企业之一,目前98%的业务来自海外市场,拥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万用户。湖南中芯供应链有限公司落户长沙的时间虽然不长,但已迅速成长为全省外贸综合服务的领军企业,1年多时间就为湖南累计贡献进出口产值20亿美元。胡衡华详细了解两家外向型企业生产经营、出口业务开展等情况后,鼓励企业进一步坚定信心,在敏锐把握国际形势变化中捕捉机遇,用活用足各级政策,抢占更多新兴市场,为长沙开放型经济发展强化龙头引领作用。胡衡华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和园区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主动为企业出谋划策、提供支持,帮助企业免除后顾之忧,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主动。

  在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目前已有“一带一路”沿线俄罗斯、印度、尼日利亚等28个国家的企业入驻位于这里的长沙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力争到2023年培育具有竞争力的外贸企业500家。长沙高新区同样打造了一个国际科技商务平台,面向境外非营利性机构及商协会等组织开放,为长沙招外商、引强资发挥了积极作用。胡衡华指出,搭建优质开放平台是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基础之一,要聚焦科技、经济、文化等进一步整合资源,更好发挥现有平台桥梁纽带作用,提升长沙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胡衡华此行还考察了“湘欧快线”的运营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发挥水铁联运优势、推动运量突破等进行现场指导。

  调研中,胡衡华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等建设,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助推平台升级、产业升级,用好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把开放的大门全面打开。要以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为契机,依托口岸、海关特殊监管区等平台,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服务业、现代物流业等方面集中发力,为全省开放崛起强化省会担当。要以园区为载体,聚焦开放型经济、价值链高端抓招商引资,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要深化改革、强化制度创新,进一步优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开放发展提供阳光雨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