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轨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7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轨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各方宾客11月赴湘

  见证“中国速度”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金慧)今天上午,2018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以下简称“轨博会”)新闻发布暨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宣布展会将于11月14日至17日在长沙举行。

  近年来,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截至2017年末,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超过5000公里,高铁运营里程已突破2.5万公里,居世界第一。本届“轨博会”由中国铁道学会、湖南省贸促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等单位主办,已成功举办过两届。

  本次“轨博会”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展出面积将达到近5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轨道交通全流程供应链企业最新技术成果与产品,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国外政要和商务代表参会,10余个国家铁路总公司组团参加。

  同时,还将举办“一带一路”高铁国际合作圆桌峰会、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模式高层论坛等多个高端论坛会议和专业技术研讨会议。

  据了解,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是湖南制造业的主导产业和“十三五”支柱性产业,具有完整的产业链和较强的产业集群优势。目前,湖南省轨道交通产业预计初步形成2000亿元的产值规模,尤其以长沙、株洲、湘潭3市为轨道交通产业集聚区。今年上半年,湖南出口轨道交通装备同比增长1.7倍,地铁车辆、动车组整车为主要出口商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金慧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