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未来3个月集中专项整治无证无照餐饮经营行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7 09:41:33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无证私房菜馆提供经营场所5万元起罚

  未来3个月集中专项整治“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经营行为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上周,湖南省食安委办等四部门下发《关于开展“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的通知》。长沙的不少私房菜经营业主在观望,甚至认为只是“刮阵风”。经营者们可千万别心存侥幸,这不,昨日,长沙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工商局和市税务局四部门召开专题部署会,就从8月中旬至11月底开展的专项整治的整治对象、实施步骤、具体要求等进行了全面、明确的安排和部署。

  记者从部署会上了解到,长沙市的重点整治范围是内五区、高新区和长望浏宁四地的城区,重点整治对象是隐藏在住宅楼里或商住楼里无证无照的餐饮单位。

  在时间安排上,长沙市食药监部门将在第一个月以宣传发动为主,倡导整治重点对象在这一个月内主动结束非法经营行为。宣传、摸底期结束后,监管部门将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查处,对仍坚持违法经营的,将按有关规定进行查处。

  对于“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从事餐饮经营行为,监管部门将根据《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没收所得和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以及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设备等物品,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或货值金额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罚款。对于有严重违法行为或涉嫌犯罪的,将移送公安机关。对于违法情况存在且不服从处罚决定的,监管部门将纳入诚信体系建设范畴,列入黑名单,甚至列为联合惩戒的对象。同时,对于为“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餐饮经营行为提供生产经营场所或其他条件的,监管部门将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监管部门鼓励全社会关注该项专项整治,欢迎市民拨打食药监投诉举报热线(12331)、工商投诉热线(12315)和税务投诉举报热线(12366),让“一桌餐”“私房菜”的违法经营行为无处藏身。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