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建自行车道400余公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肖日凡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7 09:5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王文 通讯员 肖日凡)记者今天从长沙市住建委获悉,今年长沙市将完成425.6公里自行车道建设,重点实施天心区自行车慢行系统示范线建设,杜鹃路、人民路、麓山南路、远大路、车站路等自行车道的建设,与金星大道及沿捞刀河两厢自行车专用道建设。

  “长沙自行车道建设将‘以车为本’转换为‘以人为本’,构建自行车道的连续、安全、通达性,重视自行车道的路权。”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新城区,要求新建主、次干道必须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实施自行车道,可采用机非分离、机非共板和人非共板的形式;对于老城区,要求主干道的自行车道通过绿化隔离和栏杆隔离的形式完成改造,其他道路要逐步完善自行车道的交通标志和设施。

  据了解,长沙市到2019年底将完成改建、新建自行车道850公里。长沙市住建委负责制定自行车道的建设计划和建设实施方案,各区县、园区具体组织自行车道的建设。截至目前,长沙各区县、园区均按照计划启动了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启动率100%,折算工程量完成率57%。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 肖日凡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