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未成年人关爱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李斯力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2018-08-17 09: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4天时光写就跨越百公里的友谊

  长沙未成年人关爱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 通讯员 李斯力)“这是我的通信地址,以后一定要记得给我写信。”临别前,来自浏阳市大围山镇浏河源村的谢红露对长沙城区的小伙伴杨睿臻说。昨日,“牵手共成长、情系浏河源”长沙未成年人关爱暑期夏令营顺利闭营,20名来自浏阳和长沙城区的小朋友在4天短暂相处中结下深厚感情,写就一段跨越115公里的珍贵友谊。

  此次暑期夏令营是由市救助管理站、市流浪儿童保护教育中心共同发起,挑选了20名来自雨花区东山街道边山社区和浏阳市大围山镇浏河源村的孩子参加。为期4天的夏令营里,最令孩子们难忘的是文化素质拓展和军事素养习得课程,在这些趣味盎然的课堂上,孩子们不仅可以和美术、手工、音乐老师互动,还可以向来外语专业老师面对面请教,课程设计偏重让来自农村的贫困学生开阔视野。

  浏河源村农村留守儿童较多,他们大多渴望陪伴和关爱。此次夏令营的参与者、15岁的李贾认为,此次夏令营不仅开阔了她的眼界,还增强了她的自信,她在日记中写道:“通过夏令营,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与优点,也深刻理解了坚韧的真正含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李斯力

编辑:徐丹 实习生:秦玖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