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公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潘帅成 邓啄铃 编辑:陈纲 2018-08-17 10:10:50
时刻新闻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8月17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潘帅成 邓啄铃)8月16日,邵阳市公安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发布会上,重点通报了邵东县以肖某红为首的“3.1”专案和新邵县以曾某朋为首的“3.2”专案两起重大涉黑涉恶专案。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采取超常规认识、超常规举措、超常规力度,摸出了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侦办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打击处理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明显效果。

  今年以来,中央、省委和市委先后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市各级公安部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由 “一把手”任组长的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明确了“一把手”负责制和具体责任人,制定出台了专门的扫黑除恶工作方案,划出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项经费,召开大规模的动员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部署安排,开展了大规模的宣传发动,营造了扫黑除恶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邵阳市同比去年刑事案件立案数下降17.57%,破案率上升22.29%;治安案件查处数下降7.59%,结案率上升0.2%;命案破案率100%,发案数同比下降33.33%,破案率同比上升6.67%。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刑事、治安类违法犯罪同比下降,刑事案件破案率、治安案件结案率同比上升。命案发案数、破案率自2015年以来同比分别持续下降、上升。邵阳社会治安呈现发案下降、破案上升的良好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潘帅成 邓啄铃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