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男子生意失败后诈骗 同时交往8个女友骗数百万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实习生 吴思远 编辑:高芹 2018-08-17 09:5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实习生 吴思远)去年3月,某医院护士小丽在婚恋网站认识了宁乡的90后男子小林,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并见了双方父母。相处没多久,小林便开始以父亲生病、做工程被欠款为由,陆续向小丽借款200万元。等小丽找对方还钱时,小林却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失踪。而更让小丽吃惊的是,她并非小林的唯一女友。在和她交往的同时,小林至少还和7名女子恋爱,并以相同方式骗取这些女孩数百万元。

  今年35岁的小丽是名护士,离过婚,带着6岁的孩子一起生活。去年3月,在某婚恋网站上,小丽认识了1990年出生的小林。聊天中小丽得知,小林是宁乡人,在工程行业工作,自称在四川、云南和贵州等地都有工地。

  认识没多久,外形帅气的小林就对小丽展开猛烈追求,不但每天发信息嘘寒问暖,还经常在小丽深夜下班后,去医院门口等待。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小林带着小丽去宁乡老家见了父母。两人在一起后,小林说自己曾经生意辉煌,但暂时陷入困境,而且父亲患上癌症,无钱治病,需要小丽的帮助。“他说他爸得了病,自己的工程款没有下来,很可怜。”小丽说,自己没有怀疑,仅半年内,她用自己的房子抵押贷款,还用公积金、本科毕业证等从银行贷款5万元,前后加起来200多万给了小林。

  小丽说,小林给她发了很多工地上的短视频,证明自己确实是做工程的,“朋友圈里也都是工地上的内容”。因为还贷压力大,小丽开始催小林还钱,但小林还一度威胁小丽继续投钱,否则自己亏了,以前小丽给的钱也无法拿到手。最后,小林干脆关机失踪。

  在小丽一筹莫展时,突然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小林的朋友,因看不惯小林的所作所为,要向她曝光小林的真实面目。该男子说,小丽并不是小林的唯一女友,两人恋爱时,小林以同样手段,在婚恋网站上骗取至少7名女子的信任。随后,小丽和其他几名受害者取得了联系,并组建微信群维权。小丽发现,被小林骗的人,都是在单位上班的女性,信用记录良好,方便贷款,人又单纯。“他抓住每个人不同的特点,进行诈骗。”

  今年30岁的工程师小芳,被小林用同样的套路骗走200多万。当时她正处于感情空窗期,在小林的爱情攻势下,也很快确立恋爱关系。小芳说,为了借钱给小林,自己欠下巨额贷款最终只能卖房还钱。

  进展

  派出所已将此事立案调查

  8月14日,几名被骗的女子一起去小林位于宁乡坝塘镇的家中,但房子早已人去楼空。

  小林的邻居唐先生介绍,小林以前确实是做生意的,但后来生意失败,便开始不走正道,到处借钱,“他在当地还有几百万欠款,家里都被他败掉了。”唐先生说,小林全家1个月前便离开了。

  小林的朋友说,目前看来,被小林诈骗的女子应该不止8个,而他骗走的钱,也并非用于做生意,而多是个人挥霍。

  目前,长沙市芙蓉公安分局东岸派出所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实习生 吴思远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