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多举措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康晓乔 2018-08-17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17日讯(通讯员 周贤华 蒋晓国 谭诚)8月17日,湖南省道县扶贫开发办公室透露,今年以来,道县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工作,完成了2017年度257人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入住工作,2018年226人易地扶贫搬迁两个安置点已全部动工,正在稳步推进。截至6月底,2018年农村危房改造指标预安排389户到村到户,目前已有206户 动工。

  道县严格履行程序。坚持按照“农户申请、村级初审、乡级审查、县级核准”四个步骤执行好危改政策。准确界定建房的对象,做到“两个确保”,即确保补助资金总额不得突破、确保改造总户数不得突破。对建房对象、补助标准进行逐级审核,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严防优亲厚友等现象发生。严格工程质量。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加强各个环节的质量监督,引导帮助群众真正建成“放心房”“满意房”。按照“乡镇自查、专项验收、检查到户、综合考评”四个步骤进行竣工验收,确保改造房屋合格。要严格资金管理。设立危房改造资金专账,分账管理,单独核算,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挤占、截留、挪用危改资金。纪检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对资金的使用情况要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资金及时到位,专款专用,对贪污、截留、挤占、挪用危房改造资金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周贤华 蒋晓国 谭诚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1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