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决赛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邹红珍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17 10:56: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6日讯(记者 余蓉 通讯员 邹红珍)今年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16日下午,湖南省“中国医师节”主题宣传系列活动之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长沙举行。

  大赛由省卫生计生委、省科学技术厅等共同主办,于6月13日在全省启动。经过市州和省级层面共15个赛区的晋级竞赛,19支参赛队伍共94名选手脱颖而出,以健康素养66条为宣讲话题,登上今天的决赛讲台。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用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大家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用得上的健康医学知识。其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袁勇翔,你为啥死乞白赖让我去洗牙》,采用歌舞结合的方式,在诙谐幽默的氛围中,把科学的护牙洗牙知识传授给观众,十分精彩。经过专家评审、行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的多层次评选,该节目以94.345分的高分荣获大赛一等奖。《关爱青少年“心灵之窗”》《HPV与宫颈癌的那些事儿》《大话麻醉》等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全民心肺复苏真是有必要》等6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截至2017年年底,我省共有17.3万执业(助理)医师。为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我省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十百千万医救行、中医名师拜师典礼、健康科普讲解大赛,利用多种形式与平台,展示医师形象,增强医师责任,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全心全意为全省人民的健康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余蓉 邹红珍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