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王津 2018-08-17 14: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昨日,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再次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企业、工地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黎春秋首先来到位于沿溪镇的东信烟花集团查看。在生产工区,黎春秋认真检查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各个细节,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标识标牌,加大安全宣传,加强警示教育,浓厚安全氛围。

  鞭炮烟花生产原材料的品质影响着生产安全。黎春秋要求做到关口前移,安监、质监部门要加大对市场上花炮原材料的监管和抽检力度,生产企业要严格按标准采购、储存、使用原材料,严把入口关和使用关。

  从东信烟花集团出来,道路对面农庄的泳池引起了黎春秋的注意,他径直走进去询问情况。原来,农庄为招揽生意建设了游泳池,由于手续证件没有办理完毕,暂时没有开放。

  “既然没有开放,就应该把泳池的水放干,把周边的隔离设施建起来,消除安全隐患。”黎春秋当面指出了问题,要求农庄负责人立行立改,同时要求乡镇安监站进一步加大督查暗访、隐患排查的力度,实行清单式、痕迹化管理。

  随后,督查组的车悄然驶进了位于两型产业园的湘嘴巴食品厂。黎春秋一路走,一路察看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滤油池等有限作业空间没有落锁监管并设立警示标识,制冷机等机械设备裸露在外没有隔离防护。

  黎春秋表示,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和规范,食品生产企业还要切实抓好食品安全,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黎春秋同时要求,相关部门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要坚持“四不两直”,做到目光下沉,不浮在表面,不放过细节,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要紧盯不放,督促及时整改并做好回头看。

  最后,黎春秋又来到位于关口街道的碧桂园·长兴府项目的建筑工地,对建筑施工安全进行检查。黎春秋表示,项目建设方一定要按照标准将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的要求百分之百落实到位,狠抓设施使用安全和施工操作安全,加大员工安全技能培训,提高建筑质量和房屋品质;同时,各有关部门要确保责任上肩,强化对建筑项目的安全监管、质量监管,实现全过程、全领域监管。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督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1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