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举行“围山公社·中国地名灯谜七夕谜会”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编辑:陈纲 2018-08-17 15:0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沈阿玲)“菩萨心肠,打一北京地名”“老丈人,打一湖南地名”……8月16日晚,由浏阳市区划地名办公室、浏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浏阳市文学艺术创作室联合主办的“围山公社·中国地名灯谜七夕谜会”举行。全场男女老少,个个绞尽脑汁入了“谜”。

  将地名文化融入猜谜活动,在传承国家和民族文化记忆的同时,给了人民群众以情感寄托。日前,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立项的2018年度30个“公益性地名活动”,浏阳市文学艺术创作室申报的“中国地名灯谜项目”榜上有名,成为湖南省唯一的入选项目。

  随后,浏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浏阳市文学艺术创作室联合有关单位启动了中国地名灯谜创作大赛。本次活动的灯谜,大都是创作大赛征得而来。

  相关新闻

  美丽浏阳共享文艺大餐

  近日,2018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美丽浏阳”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北赛区初赛在沙市镇赤马湖落下帷幕。

  浏阳已连续三年举办全市性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今年的比赛于7月29日在葛家镇启动。目前,西区、南区、北区完成了初赛海选,东区和城区初赛正在筹备,活动已吸引了近30支队伍参赛、数万名观众观看。同时,与广场舞大赛同步进行的“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千团万户百万市民才艺大赛也已举办三场初赛。

  2018年“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美丽浏阳”系列文化活动由浏阳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包括全民健身广场舞大赛,“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千团万户百万市民才艺大赛,群众美术、书法、摄影活动,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和“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传承季等五大主题活动,目前都已启动。(浏阳日报记者 沈阿玲)

来源:红网

作者:沈阿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0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