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健全管理长效机制 严守耕地保护红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何年平 编辑:王津 2018-08-17 15: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罗展 通讯员 何年平)8月9日到15日,长沙县副县长喻名团率县国土、规建、农林、行政执法等部门,先后来到黄兴、江背、黄花等7个镇街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督导。

  每到一处,一行人详细了解各镇街对国家土地督察武汉局督察反馈的问题清单情况,以及2017年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处理情况,并了解各镇街在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围绕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分别对各镇街提出了相关指导意见。

  喻名团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整改重点,结合全省土地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设施农用地专项整顿等行动,突出抓好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问题的整改,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对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问题,严格依法查处并恢复土地原状;要形成工作合力,镇街作为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问题整改责任主体,国土所、行政执法分局等部门在镇街统一领导下,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他指出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土地监管。镇街要按属地责任,压实村组责任,实行网格化管理。国土所、行政执法分局等按部门职责,加强动态巡查,以土地卫片执法督查问题整治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土地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土地资源管理和利用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罗展 何年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