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办证办照麻烦? 小程序帮你跑得顺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王津 2018-08-17 15: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我要办一个食品销售公司,要办营业执照,还得办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于很多准备办公司的老板来说,最烦的莫过于不清楚资料怎么填,有问题又不知道问谁。现在,这种烦恼有解决办法了。

  近日,记者从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开发的“维维姐帮你跑得顺”微信小程序已上线,将涉及该局的78个行政审批、行政确认及公共服务事项一一公示,同时每个事项的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参考范本、规范表格等逐一上网,方便群众查看。

  进入“长沙县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便民服务”,在弹出框中点击“长沙县市场监管维维姐帮你跑得顺”,即可进入小程序主界面。小程序分为“便民服务”“网上预约”“综合查询”和“政策资讯”四大模块。“便民服务”中的子项目“办事指南”,详细介绍了该局78项行政服务事项。选择需要办理的事项,即可看到政务服务事项名称、事项类别、实施机关、跑腿次数、责任部门,点击“查看详情”进入规范材料清单界面。小程序还可以在线阅览和下载参考范本。

  此外,需要前往窗口办理的市民,可先进入小程序“网上预约”模块,预约办事窗口和时段,免去现场排队时间。而通过“综合查询”模块,市民可查询到长沙市设立的企业登记信息、异常名录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及小微企业信息。

  为让群众少跑腿,小程序开通了“证照免费寄送服务”。该局通过与邮政公司签订寄送服务合同,按照统一的服务流程和标准进行收揽和送达。申请人只需在窗口递交登记材料的同时填写证照免费寄送申请,便可在家领取营业执照。

  “小程序上线以来,企业主体每天新增30户左右,与之前同比增长20%。”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与税务、公章刻制并行办理,争取企业开办压缩至2个工作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