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进行扶贫走访和监督检查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王群 石珊 编辑:王津 2018-08-17 17: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建军 王群 记者 石珊)“看到你们依靠自己的勤劳和政策的帮扶一步一步走出贫困,还建了这么漂亮的房子,我由衷地为你们感到高兴,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扶贫攻坚决胜的信心……”8月16日下午,衡阳市珠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殷亮走访慰问了区纪委联点扶贫村东阳渡街道金松村6户贫困户,并检查了新龙村和太山村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台账资料。

  在金松村,检查组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填写走访登记资料。每到一户,检查组都与他们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依靠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和勤劳肯干实现脱贫,并叮嘱街道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千方百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助推扶贫攻坚,实现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在新龙村和太山村,检查组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干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检查了相关扶贫工作台账资料。要求驻村扶贫工作队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结对帮扶人员要按要求开展走访帮扶,坚决防止扶贫走过场的“痕迹主义”;要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管,扶贫队长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在资金运用上要集体研究决定并予以公示。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军 王群 石珊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0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