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门卫士”火眼金睛 识破冒用他人证件出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蒲启荣 唐偲倬 编辑:陈雪骅 2018-08-17 19: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边检站工作人员正在前台引导旅客办理边检手续。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通讯员 蒲启荣 唐偲倬 记者 陈宗昊)记者今日从长沙边防检查站获悉,该站近日查获一起冒用他人证件试图出入境案。

  据查获这起案件的检查员介绍,他在办理旅客“张某”出境边防检查手续时,发现旅客“张某”所持的中国普通护照证件照片与本人存在差异,经核查、询问得知,当事人李某尚未办理出入境证件,但想去泰国旅游,便萌生想法,向自认为长像相近的朋友张某借用护照蒙混出境,怎知在通关时还是被边防检查员一眼识破,最终李某接受了处罚。

  据长沙边检站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他们在工作中相继查获多起旅客冒用他人出入境证件欲蒙混出境的案件。

  边检机关提示广大市民,冒用他人出入境证件、冒用他人资料骗取出入境证件均属违法行为,应使用自己真实有效的出入境证件办理出境入境手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一条:冒用他人出境入境证件的,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防范个人信息泄露,切勿将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出入境证件等随意借他人使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蒲启荣 唐偲倬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17/8280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